產品名稱 : 環氧樹脂 AB 膠

環氧樹脂 AB 膠可分為雙液型環氧樹脂及單液型環氧樹脂,雙液型可作接著、灌注、含浸、披覆等用途,接著力強,具高結構強度及高度絕緣等特性。單液型則在操作上更加便利。

類別 產品編號 用途及特性說明
BondMax® 環氧樹脂 31AH(微黃) / 96AH(透明) 高黏度,高強度,一般用途
  98AH (透明) 中黏度,高強度,快速硬化
  P-30AH (透明) 低黏度,高結構強度,可灌注、披覆
  61AH (黑色) 中黏度,高絕緣,高結構強度,黑色灌注型
  712AH (黑色耐溫型) 中高黏度,高絕緣,高結構強度,黑色灌注型
  50AH (白色耐溫型) 高黏度,高絕緣,耐高溫灌注型
  50AH (白色耐溫型) 高黏度,高絕緣,耐高溫灌注型
Tex-Bond Tex-Bond 450AB 不垂流,高強度,一般用途
美國 C.P MOYEN®  環氧樹脂 C.P 274-2 / 274-3 1:1比例,高強度,耐衝擊,耐化學品,流動性適中,適合金屬接著及揚聲器三點接著
單液熱硬化型 A-312 低溫(100℃)快速固化,霧面,高強度,耐衝擊,適合金屬接著及COB用
  E-30H 低溫(80℃)快速固化,不垂流,高強度,耐衝擊,適合金屬及電子

環氧樹脂AB膠優點

1. 環氧樹脂 AB 膠具有出色的機械性能,包括優秀的抗拉伸和剪切強度。

2. 具有良好的耐熱性,可以承受高溫,因此適用於高溫環境下的應用。

3. 環氧樹脂對化學品的抵抗性較強,不易受到溶劑和腐蝕的影響。

4. 能夠長期保持穩定的性能,不易受到紫外線和氧化的影響。

環氧樹脂AB膠缺點

1. 環氧樹脂AB膠通常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完全固化,因此需要較長的等待時間,若是在需要迅速完成的項目中可能不太適用。

2. 在固化過程中對溫度敏感,需要在一定的溫度範圍內操作,否則可能影響固化的質量。

3. 確的混合比例對於環氧樹脂AB膠的性能至關重要,如果混合比例不正確,可能會導致固化不完全或性能下降。

4. 環氧樹脂AB膠具有很高的強度,但在低溫下,容易受到沖擊和震動的影響。

5. 相對於一些其他黏合劑,環氧樹脂AB膠的成本較高,這可能會影響一些預算有限的應用。

因上述缺點,多數人會改選擇使用壓克力 AB 膠

⊙ 環氧樹脂 AB 膠用途:

*金屬、鋁、陶瓷、石材、木材、橡膠等各種材料之接著。

*各種馬達線圈、變壓器、整流器、電容器灌注及一般電子零件灌注、電路板含浸防潮保護。